2008年12月2日星期二

(转)想了一天,到底什么在决定女人的命运啊?豪门闺蜜深深刺激了我

一部分
昨天去看了闺蜜,实在被刺激不行了.她现在的人生实在太完美,而我太不顺,所以披着马甲,要来八一八闺蜜和我的成长,虽说是闺蜜,但是现在联系也很少了,不过小时候还是闺蜜的.她并不是JP,只是想讨论最后得到幸福到底是什么样的女人.   我们一个院子出生长大的,我比她大个半岁,人生岁月可以说是重叠,当时我们那里机关大院和某个学校大院是在一起的,所以我是属于机关的小孩,她是学院的小孩,她父亲学术还是很牛的,我们地方的社科院院长,学术带头人,对他父亲最大的印象就是和蔼,喜欢看书,我父亲走仕途方面,也算不错,她母亲和我母亲一样职业,当时也在一个单位,所以两家关系还是很亲的,现在来看家庭环境基本也差不多.两个小孩年纪差不多,又一起上学,一个班,成绩也差不多,不过她属于长得一般的小孩,所以一直以来我都比较受老师喜欢,大家都知道小孩长得好看比较讨喜,所以通常什么事情,我做了同样事情老师都会称称赞我,我承认我是比较虚荣的,长得好看小孩也容易很多小孩跟我玩,她都是默默跟在身后那种,有时候我耍点小脾气,她还要默默讨好我的.两家父母都管教很严,小时候记得事情不多了,因为后来机关大院落成我就搬家,我们也就不常在一起了,只记得她两件事,学校号召给灾区捐款,他父母大概是给了一块钱,那时候一块钱很多了,她偷拿家里的钱十块还是二十块去捐,被她母亲打的像斑马,因为这件事,还被院子里小孩孤立很久,因为我们那个正统大院,大家都被家长教育不要跟偷钱小孩玩,现在看来真不是什么大事,不过事件发生之后,她每天都默默跟在我们后面希望我们跟她玩;另外就是她加邻居也是机关系统的,邻居小孩比她大一岁小男孩,他们也是一起玩的,她父亲和那个男孩的父亲也是完全死党,同乡同学还邻居,都是默默把对方当作亲家看的,两家母亲都是说娃娃亲,反正印象中她不是跟着我后面就是跟着那个男孩子后面的.跟小媳妇一样帮那个男孩子拿书包什么的.小时候印象就是她是个听话跟班孩子,因为三年级还是四年级我就搬家了,搬家之后我还是在新的小学新的环境做抢眼那个,我的小学生涯就是讨人喜欢,抢眼的小孩,据说我搬家之后她就成为他们学院那派小孩的头头了.不过我们不在一个学校了,所以不知道了.   接着就是初中了,因为都读了本地最好的中学,所以有同校了,但是不在一个班级了,但是我常常邀请她到我们家玩,她也很羡慕我家,寒暑假什么都要是交替到对方家住一段时间,我们关系还是很亲,但是我心里其实不太看得起她,因为我父亲当时已经站在比较高的位置上了,这个圈子连小孩都早熟,所以别人都很奉承我,她还是很老实,最多羡慕下我有新的漫画看,有新的日剧碟看,其他并不太讨好我,她父亲还在默默读书,有时候听到大家提到他父亲,都说是书呆子,口气也是不屑的,她到我家玩,我父母也都很普通招待她的,我也就跟着随自己心情跟她玩了,原谅我们都有幼稚的时候,我在的班级被誉为历届美女最多的班级,美女多自然打扮什么的都突出了,她长相还是很一般的,打扮也很普通,家里经济条件可能也一般,所以我小小虚荣心,虽然私交很好,但是我在学校是不太跟她玩的,而且我住校她走读,所以在学校交集更少,私底下我还是很喜欢她的,因为她衬托下,我就很优秀啊,原谅我的幼稚.我都可以高高在上地看她,姐妹们不是我不厚道,大家再次原谅我的幼稚,这样的心态还一直跟随着我,我一直潜意识觉得她比我差远了,所以今天才越发觉得非常嫉妒和失衡.不过不管我什么心态,我们还是无话不说的好闺蜜的.她其实很多才多艺,只是在一个大市里的重点中学,多少人精啊,她被默默压抑了她的各种才艺,所以初中她继续是丑小鸭.不过她的胆子是很大的,不太在意世俗的看法,那时候就体现了,当时初中有个教导主任,非常严厉,大家都很恨他,他规定不允许我们穿高于膝盖的裙子,可是这个闺蜜的妈妈给她买了一身新衣服,裙子类似网球裙样式,比较短,里面有短裤,但是我觉得也只能算是衬裤类型,她华丽丽就穿去学校了,门口被教导主任抓住,就说要她回去换,她非常雷地掀起裙子对教导主任说这是裤子,据说大家都目瞪口呆^^^^^

二部分
接下来就是她的高中了,我高中依然留在初中这所学校,她中考失利,大概是差了一两分,当时学校政策本校学生差八分都可以交钱去上,她却选择了去县里的一所重点高中,当时那所还不是省重点,只能算是市重点,据说她非常一向和蔼的父亲把她骂得要死,要她继续读离家近的省重点,她怎么都不肯,说不然就不读了,所以她就去县里读高中了,我问她为什么不继续在家读书,她很强地回答了我:宁为鸡首不为牛后.她的高中生活可以说是传奇了,你想想,一个市里去的,多才多艺的,家里条件不错的,(她家在我们初中那个学校不算什么,但是在县中还是很好的,而且高中之后他父亲的学术生涯很顺利,她的干爹也就是前面提到的娃娃亲邻居也是给了她父亲很多提携),她长得一般,可是气质什么还是很好的,家里书多,读书自然也多,写文章什么也是厉害的.所以她在县中的生活简直是顺风顺水.接着华丽的早恋了,男友据说也是市里某局局长不成材的儿子去的县中读书,见过,长得帅,直到大学我和她一个学校,她男友来看她,整层楼都到窗口看的,就是一贯学校流行的,篮球校队队长,阳光型帅哥,我问过闺蜜喜欢他什么,她很简短回答我:"帅!"她自己是特长生,所以不用太在意成绩,但是完全是拖垮了那个男生的成绩,那个男生完全是把她往手心里捧啊,也不读书了,据线报,当时学校老师都默许他们一对啊,说是那个男生出去打比赛,她就不上课跟去,在场边递递水,毛巾什么的.更强的是,因为那个男的比她大一届,那个男的被送去读大学之后,闺蜜非常雷人的私奔跟他去了,一个月没回去上课,最后被爸妈拎回来了,自然是好好教育的.我父母都在家里说这个丫头毁了,她的干爹干妈据说也很生气,两家关系都紧张一阵的,补充说明下,她的干爹这时候已经是我们地方的一把手了,所以干爹很生气,整个机关都知道了.当时大家都抱着看热闹的心情观望中,不过其实她干爹的儿子也是本市有名的花花公子了,高中已经弄大了同学的肚子,也是华丽雷人的小太子党,读书也很烂.我还问过我闺蜜以后家里要是要她要嫁给这个男的,她还很郁闷的,我们还一起很言情小说的叹息了几把.不过她还是华丽的继续和帅哥男友一起,父母在学校安插眼线,毕竟是高中最后一年了,期间经历了男友过来看她,被学校迅速通知她爸,然后父亲招来公安局的朋友狠狠打了那个男的^^^^^^^^等等系列琼瑶剧情,还是没能撼动他们深刻的感情.但是强人闺蜜就读了那一年书,一个文艺生,考的成绩却只差重本几分,专业成绩也很好.所以按常理她要去北京读书了.我得知她要去北京读书之后很是失落一阵,因为自己高考成绩不好,只好出钱去了本省一个大学.但是那个时候我也默默在喜欢一个男的,所以不太关注闺蜜了.正在举家欢庆的时候,她的干爹干妈甚至都要张罗给她和自己儿子定亲的时候,闺蜜同男友难分难舍时候,因为闺蜜男友也是读本省大学,闺蜜华丽丽的出了意外事故,文艺生是做不成,因为嗓子坏了,身上也有伤痕了.在家养好伤之后闺蜜也出钱买进我一样的大学了.期间我常常去医院看望闺蜜,所以还是赞美她男友真是帅哥中的好男人,每天去看闺蜜,每天都闺蜜爸赶出来,还是每天去的.闺蜜当时几乎毁容的,也不能说话.每天几乎昏迷,他都还是每天去.我的高中乏善可陈,读书,默默喜欢隔壁班的风云人物,因为长相不错,很多男孩追,前面提到的闺蜜娃娃亲太子党也是很追过我一段时间的,不过我沉迷在自己的世界,再加上一股子认为自己大小姐的优越感,觉得一般男人配不上我,对闺蜜帅气男友也是很鄙视的,觉得闺蜜非常肤浅,自己很深沉,周围的朋友都是市里有钱人家或是有势人家的女孩子,大家讨论最多的是出国啦,以后要去大城市读大学啦等等话题.上学日子读书,不上学日子也是读各种补习,跟另一个一个玩的最好的朋友一起学英语,因为她要出国.跟闺蜜相处的日子越来越少,每次匆匆见面,都是逛逛说说话,她赶着见男友,我赶着见那个闺蜜,因为那个闺蜜很让我羡慕,会玩会读书有想法.

三部分

接下来就是大学了,我的大学几乎是每个一般重点大学的大学生写照,外语系,被捧成系花,被很多人追,也改变在父母面前的性格,变得很自立,觉得自己很有想法,专注些很才女的路线的书,写些自己觉得很有深度和想法的文章,连看个言情小说也要读张小娴亦舒,才与众不同,觉得自己不仅仅是美女更加是才女,家里经济条件也不错,并不是父亲是贪官什么的,如果是贪官,也早就送出国了,而是母亲单位效益非常好,所以更加自视甚高,被高中暗恋的远在北京读书的隔壁班才子追,终于恋爱,初恋,女孩子总是很投入,再加上对象又是本人自以为唯一能配的上我的那个,所以每天不是在等电话,就是在打电话,再读点书,再无病呻吟下,再就是自己也有点势利了,觉的不如自己都不好做什么朋友,保持联系的都是高中那几个出了国的同学,觉得她们才是厉害的,接着按部就班考各种证书,考研,基本是符合HX社会的HX人才,但是今天我开始否定我的人生.而大一的闺蜜几乎封锁了自己,完全没有读书,也不跟人交往,我跟她一个学校,宿舍一层楼,我见到她的机会也是很少,因为自己也在谈恋爱,所以没有好好关心她,但是可想见她心理有多难过,偶尔我想联络她,打电话到寝室她肯定不在,通常都去了另外一个市的男朋友那里,那时候还不流行手机,所以我也没有太关心她了,所以我们也就越来越远.大一岁月只记得她帅气的男友时常被拿来大家讨论,她诡异的性格也常常被人讨论,因为这个时候她家里已经条件很不错了,前面说过她母亲和我母亲一个单位,她父亲学术讲课什么的越来越多被认可,到处讲课挣钱也多,又因为意外事故的关系,她家里对她非常大方,想物质上弥补她,她吃穿用度是很豪气的,她爸,她干爹几乎都是有机会来就来看她的,这里要说她干爹干妈对她虽然还是非常好的,不过也可以看出人的自私性,以前口口声声到处说我家儿子儿媳妇,把闺蜜列为他家媳妇的,闺蜜出事故之后都是说我儿子我干女儿怎么怎么了,都是一个院子出来的,我们机关里的人都冷笑看他们变这个脸的,不过我们冷笑也没用,她的干爹已经从地方一把手到了省里的一把手.所以闺蜜人生开始了一个诡异的新阶段.前面提到闺蜜绝对是一个聪明孩子,但是聪明也要勤奋,所以闺蜜不读书,成绩都挂了,而且也华丽不去补考,就让它挂,直到闺蜜大三结束了她的初恋,我如何发现她结束恋情,都是听别人八卦了,因为帅气男友再也没有出现了,闺蜜也每天都去上课了,所以猜想他们分手了,然后我再去跟闺蜜证实了.闺蜜在她们院里评价并不好,同班同学也不喜欢她,应该是她从来没有给别人了解的机会,这个时期我和她接触才算多一点,但是我已经发现闺蜜不是我印象中的闺蜜了,她的想法什么的,我都不能理解了,我的想法还是女学生的,我觉得闺蜜很有心机了,做事也深藏不露了.所以开始不太愿意跟她玩了.分手之后的闺蜜修养了一年情伤,大四下学期开始相亲生涯,我跟她聊天,她说她的理想就是毕业就结婚,我心理很鄙视了一番,因为我考上了研,甚至觉得她不配做我的朋友了.雷人的闺蜜最终没有去补考完,所以她连毕业证都没拿,我就这件事情问她,她说:我的人生不需要那些东西了.我当时想法真是觉得她很可笑,自己读不出来书,考都来不及,才说自己不需要这些东西,看你以后怎么找工作.这件事父辈那边没什么人知道,毕竟不是什么光彩事,我也没传过.闺蜜在父母和干爹干妈网罗的相亲对象中,迅速挑中一个男人嫁了,实现毕业就结婚理想.家里陪嫁了一部别克车,当时周围大人都觉得她嫁得莫名其妙,也都觉得她一定是下嫁了,虽然她干爹干妈对她还是没话说的,她家条件也很不错,但是她毕竟没学历,身上又有很多出事故留的疤痕,可能是找个潜力股给她,现在委屈下也没什么,以后男的发达了也就好了.结婚都没在家里摆酒席,圈子里的大人都是不看好的,觉得如果男方家里有一点半点可以炫耀,肯定会大搞特搞得.

四部分
结完婚,闺蜜和她老公就去她老公工作的地方了,然后自己找了工作,很强的没有文凭的闺蜜找了工作,而且是雷人的让人遐想的总经理秘书,当时我还看不起的,不过自己工作之后,发现一个小公司的总经理秘书相当于半个副总啊,基本不是一般毕业生可以做的,闺蜜也绝对不是潜规则什么的,因为她的长相真的不是出色的,家教关系,行事也很端正,而且我读书时候还拜托闺蜜给我介绍去她工作过的公司实习,闺蜜只干了几个月,但是所有接触过她的员工对她评价是很高的,老板也因为她介绍我去对我很好,因为相信她的推荐.我也默默到广东读研了,继续和才子恋爱,才子在家准备出国,我也积极想要尾随,人生积极展开中,基本没有联系闺蜜,过了大半年之后,听闻闺蜜出国了,因为老公外派去英国工作,我心理那个雷啊,闺蜜是个四级都没过的,居然去了英国,接下来更雷的事情发生了,闺蜜嫁得原来是豪门,闺蜜去了英国之后,时不时听到,闺蜜的某某亲戚又去她老公家族企业工作了,现在多么发达了,闺蜜的父母亲时不时去国外度假了,闺蜜的干哥哥和闺蜜老公家家族企业一起开发楼盘了,消息一个比一个震撼,不过闺蜜爸妈之前就一向低调,闺蜜更加是,我跟她电邮联系,她也没有说过半句她老公家里情况,我问急了,她也就说没想过老公家里怎么样,结婚前老公也没说过,自己觉得挺意外的,也没什么钱,但是闺蜜高调的亲戚四处宣传中得知闺蜜老公家经营着很大的公司,年利润过亿,我和父母都觉得不排除浮夸成分.去年闺蜜回国了,十二月我们见了一次,闺蜜并没有刻意打扮,穿衣服什么的都是以前旧的,跟我逛广州也盯着打折的东西,聊天中也没说什么,我甚至都觉得是误传,但是可以感觉闺蜜的气质是压倒我的漂亮了,我自己出门就吸引些年轻学生,文艺腔调的,可是我跟闺蜜去吃西餐,居然有一看就是精英的男人过来搭讪闺蜜,我当时心里觉得出国过得还是不同,眼界气质都变了,当时应该出国的.直到我昨天去她家玩,因为过年没回去,她母亲去滑雪摔伤胳膊了,我母亲同她母亲关系挺好,就要我去看看,我去看了,深深被雷了,高档别墅小区,她公公连着买了四套,闺蜜姑夫为她公公公司工作,也买了同小区的别墅,都在一块,闺蜜妈妈住在她姑夫家,谈话中闺蜜的家婆在外买了东西送过来给闺蜜妈妈,真是珠光宝气的,一身行头估计最少都是我父母亲工资相加一年份,说话也是轻声细语的.闺蜜在家穿着也是贵气的很,虽然很简单,一看样式剪裁都肯定不便宜,感觉都不在一个地方,她是浮着的.其实有钱的我见得也多了,但是贵气的真的很少,我闺蜜坐在那里,我感觉就是我以为的贵族太太样子了.当时结婚家里陪嫁的别克车现在是家里阿姨出去买菜开.我说闺蜜,太吓人了.闺蜜还很不好意思,说自己也没有什么贵太太命,出门还是打车呢,连车都不会开.我心里一方面觉得她真是太会假了.另一方面觉得她也是有一定高度看我才会这么谦虚,因为我是觉得没有不喜欢攀比的女人.但是事实我被雷到了,真是雷啊.她老公也是很宠他的样子,过来坐了一会就回去家里陪拜年的客人了,但是过来那一下,就觉得看她的眼神都是宠溺的,让人发麻的,闺蜜说什么她老公都是笑眯眯的,长得也高高帅帅,还说要我们常常来玩,说闺蜜都不带朋友过来玩,还很认真跟我老公聊了下天,因为一个行业,他家经销,我老公他们家是厂商,所以我老公也很高兴,因为行业经销商翘楚啊,以后可以关照的多了.回家之后,我心理百感交集,真是嫉妒的,因为从来没有觉得闺蜜可以过得这么好,甚至心里都没想过她是我对手的,可是她怎么会这么好呢?那方面我都是比她强的.想想我自己,读研期间,想要跟初恋出国,但是又找不好学校,父母又不希望我走太远,最后异地一年之后分手,才子总是很多人觊觎的,我自己也突然对自己没有自信,老是烦他,最后只好分手,分手之后我又堕落了大半年,怨天怨地,也怨我父母不让我出去,最后在一堆追的人中间选了这个老公,年纪比我大了八岁,样子就是广东人本地人长相,个子也不高,我都一米六八,他跟我差不多高,跟才子差距大不说,跟学校追我的男的差距也大,但是我父母觉得他很不错了,脾气好,对我好,家里生意也不错,我就嫁了,老公对我也确实是好,但是闺蜜老公也是一看就很会疼人的.自己读完研留在学校教书,我的以前那些出国的姐妹基本都回来了,还都羡慕我的,说我嫁入豪门了,同事也都说我嫁的好,可是我这个豪门比起闺蜜的,简直是天差地远的.也许真的我太小气,太善妒了,但是真的今天一天气都不顺,我家婆也是典型广东女人,觉得我不会照顾她儿子,每天都挑剔我,虽然面上对我是好的,实际上不喜欢我.可是闺蜜的家婆,一看就是知书达理,说话也是细声细气,而且信佛,所以脾气一定很好.一起床就听见楼下厅里都是麻将声音,烦死了,我父母要过来过年,家婆还很多废话,也不想我父母就我一个女儿过年不孤单吗?难道不能过来过年吗?也不能对老公发这些脾气,毕竟他还是没错的,只好自己闷闷的.现在楼下还是麻将声.我在这里打字也没人问我一句半句的.真气人.

这是我第一篇中文稿,因为百度放不了那么多字,看完真是感慨良多,不过,这就是命...很多不如你的人都过得比你好

没有评论: